关闭
延川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
发表时间:2018-11-14来源:陕西省延川县人民政府网站

  11月9日,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党晓明在文安驿镇组织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副县长张修谦,县住建局、美丽办等相关部门及各镇街(社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观摩会上,文安驿镇党委书记肖海洋详细介绍了文安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随后,观摩组一行现场观看了文安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家大院传统美德教育实践基地、文安驿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以及车马店文化娱乐教育基地。

  笔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文安驿镇积极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镇志愿者服务总队和八个特色小队,于10月31日举行了揭牌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为了有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好地融入群众,文安驿镇按照有阵地、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标准、有菜单、有实践的“七有”标准,建立了五大运行机制,采用资源共享共用的办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在人流较聚集的文化园区,配备一个办公室、一个文艺活动中心,成立了镇村1所23站,形成了知青文化传承实践教育基地、高效设施农业实践教育基地等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以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文化、传新风、传科技、传红色基因“七传”工作为重点,突出“讲、评、议、帮、庆、践”六字方针,建好用好六大平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晓明要求,各镇街(社管中心)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积极整合利用原有资源,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按照“七有”建设标准,以“七传”为工作重点,尽快组建领导机构,成立各镇村志愿服务队和各类教育基地,并将各项标准制度尽快上墙,同时,制定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详细“菜单”,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全面快速推广开来。

责任编辑:王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