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省肥城高新区春节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02-12来源:山东学习平台

  春节前后,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山东省肥城市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用“讲、评、帮、乐、庆”等方式,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营造了“志愿服务暖民心,文明实践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孝善为本,儒学宣讲聚人心

  近日,高新区2019年度“乡村儒学”开班。在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村里的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听志愿讲师说感恩、传孝道、话家风。

  活动中,志愿讲师从日常生活讲起,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鲜活人物,传颂好人好事、道德楷模,传播仁义礼智信等儒家思想,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儒学经典的基本常识,重温孝老爱亲的美德故事,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温厚滋养,有效促进了村民的文化素养提升。

  “四好”评选,弘扬文明新风尚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文明新风,高新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好家庭”表彰大会,对全区涌现出的40名新时代文明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表彰会上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经过村级推荐、组织审查、网络投票评选出的40名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及好家庭代表,身披绶带,佩戴红花,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

  邻里守望,爱心帮扶送温暖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保障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高新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高新区机关、村居社区、企业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优抚对象、低保户、困难职工、贫困党员、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翰墨飘香,文化下乡送欢乐

  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气氛,高新区邀请市技师学院的老师们,到指挥庄、新镇等村开展“笔墨凝书香·春联福万家”志愿活动,将节日的祝福提前送到村民手中。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市技师学院的老师们挥毫书写一幅幅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没一会功夫,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福字就展现在人们眼前。“春满乾坤,天增岁月”,“财源更比水源长,生意如同春意美”。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辞旧迎新,干干净净过大年

  春节期间,为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新篇章,高新区开展了“红红火火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

  连日来,高新区各村居的干部群众纷纷投身活动中,营造了浓浓的欢乐祥和、催人奋进的节日氛围。

  通过相继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庆祝活动,为群众献上了新春祝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