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桓台:文明实践 凝聚民心
发表时间:2018-11-05来源:齐鲁网

  淄博桓台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和谐邻里、凝聚民心,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落地生根。

  每逢周末,在淄博桓台县辛泉村的文化大院里,村民刘兆财和宗可亮都要聚到一块,下下象棋、聊聊天。而就在1年前,俩人还因为一点小事闹了别扭。

  辛泉村有500多户村民,过去邻里之间闹矛盾、起纠纷的情况常有发生,村里工作很难开展。怎样凝聚人心、和谐邻里关系?今年,村里依托新挂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书画、舞蹈、象棋等9个文体协会,定期举办以崇德向善、孝老敬亲为主题的活动。

  淄博桓台起凤镇辛泉村村主任胥家铭向记者介绍说:“通过这些协会,像磁铁一样,把老百姓都吸引过来了,老老少少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爱好,每个月都搞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把党的政策,村里下一步开展的工作告诉大家,凝聚了人心,潜移默化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落地生根。”

  目前,桓台以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传统民俗为主要内容,创建一村一品特色文化项目,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盘活现有的公共服务资源,使示范性村居文化大院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阵地。此外,全县近8万名志愿者下沉到300多个村,开展医疗、教育等常态化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群众需求,解决群众身边难题。

  淄博市桓台县宣传部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 耿炜表示,聚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记者 李玲 淄博台 王学深 耿秀伟)

责任编辑:王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