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凤凰:心“信”相印 少先队员手拉手 用纸笔话文明
发表时间:2019-03-27来源:文明凤凰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相关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坚持实践育人,发展少先队实践品牌,山东济南与湖南湘西、天桥、凤凰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以书信为主要联系方式的红领巾“手拉手”活动。

  来自济南市堤口路小学五年级的队员给湘西州凤凰县箭道坪小学五年级的队员们寄去了200多封信件。这些来自山东的信件一周后顺利抵达了湖南。中队辅导员将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交到了队员们的手中。

  每位队员能够收到信件都非常的高兴,大部分队员还是人生中第一次收到信件,感觉很是兴奋。他们迫不及待的将信打开,认真地阅读起来。

  济南市堤口路小学的队员们在信中介绍了家乡济南的美丽风情,聊到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对于这些远方的小伙伴,队员们都表示非常乐意交朋友。

  有的队员寄来了家乡美景的明信片,有的将自己得意的画作寄给了小伙伴,同时还邀请凤凰的小伙伴去济南游玩。

  箭道坪小学的队员们读完信后,立刻着手写了回信。不仅介绍了凤凰这座美丽的城市,还给济南的队员介绍了自己家庭。

  此次红领巾“手拉手”书信活动,给队员们带来了一次与同龄人互相交流的机会,他们将自己的家庭介绍给彼此,从而形成了家庭间的交流;他们将自己的风俗习惯介绍给彼此,从而形成了汉族,苗族、土家族之间的民族交流。

  通过彼此的交流,凤凰的队员们足不出户便了解了好客的山东,了解了泉城济南。济南的队员也了解了美丽的凤凰,了解了神秘的湘西。通过彼此的交流,队员们相互打开了一扇通往远方的窗。

  此项活动以济南与湘西州的教师交流项目为契机,在天桥区教体局与凤凰县教体局的真诚牵动下,在济南市堤口路小学段辉校长和箭道坪小学石金先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我们会将此项活动继续下去,并热情的邀请两地的队员们参与到以后更多的交往活动中……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