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辰溪提倡文明赶集 志愿者来“凑热闹”
发表时间:2019-03-14来源:辰溪新闻网

活动现场。

  阳春三月,春意愈浓。3月12日,湖南辰溪长田湾乡锄头坪集市热闹非凡,由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锄头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文明赶集”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县纪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长田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

卫生院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村民答题。

为“文明诚信经营户”颁奖。

县戏曲家协会带来文艺表演。

  集市上人头攒动,来自县纪委、长田湾乡政府、火马冲工商所、长田湾乡卫生院、爱尔眼科的志愿者们分别在集市上摆设了咨询台,为前来赶集的群众提供法律、交通安全、农业科技、卫生健康等咨询服务,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围绕“文明赶集”主题,走街串巷开展文明劝导、交通疏导和政策宣传,为群众提供一个稳定有序整洁的集市环境。来自县戏曲家协会的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把欢乐带给到场群众。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长田湾乡“文明诚信经营户”颁奖,举行了涉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党建、平安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内容的知识抢答。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并维持交通秩序

  锄头坪集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是长田湾乡及周边中方县花桥镇、溆浦县大江口镇等村民交流易货的重要平台。每逢农历一、六赶集日,人流量最高达5000多人次,而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也成为当地住户及过往人群的一大困扰。为打造文明集市,今年以来,长田湾乡集中力量对锄头坪集市进行整治,一方面对经营户和群众进行了宣传劝导,与所有门面商店签订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和“门前九包”责任书,杜绝占道经营等乱象;另一方面设立农副产品临时贩卖点,要求所有摊贩入场经营,确保集市道路的畅通。此外,该乡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从志愿者宣传引导入手,全面规范整治马路市场。

  “为巩固整治成效,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我们今天在此开展‘送文明’、‘ 送政策’、‘ 送农技’、‘ 送健康’、‘ 送法律’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文明赶集新风尚,为构建和谐长田湾、创建文明乡镇、提升全民素质作出贡献。”长田湾乡党委书记陈万华表示。(记者 郭泽华 通讯员 陈菲菲)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