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凤凰:雷锋月里学雷锋 阳春三月树新风
发表时间:2019-03-08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3·5”学雷锋日期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各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扶老助残、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热潮,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纵深。

  学雷锋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献爱心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该县新场镇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活动中,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不仅给每一位老人亲手送去了八宝粥和片片桔等礼物,还利用职业教育的专业优势,为每一位老人贴心服务。笔者在现场看到:来自舞蹈表演专业志愿者给老人们表演《给老人的一封信》《圣势狂舞》《早会舞蹈》等文艺节目,老人们乐得眉开眼笑;来自形象设计专业志愿者义务为老人理发、按摩,赢得了赞誉;来自汽修专业志愿者义务为老人们检修轮椅,老人们拍手称快。活动开始,志愿者把腿脚不便的老人一个个从房间扶到院子来,活动结束,志愿者又把腿脚不便的老人一个个扶进房间去。据悉,此次新文明实践活动雷锋志愿者是由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组成,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师生在服务社会,关爱社会以及老人的同时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间大爱,同时,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与时俱进。

  “感谢凤凰职中师生真诚的关心,特别是你们不嫌老人臭,不怕老人脏,你们才是真正的‘活雷锋’啊!”该敬老院相关负责人对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献爱心活动赞不绝口。

  慈爱园里学雷锋 相伴成长欢乐多 

  3月3日,由凤凰县文明委、团县委、县民政局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建功新时代”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凤凰县慈爱园举行。

  “小龙,这个寒假回家过得开不开心,期末考试考得好不好啊”,在县慈爱园活动现场,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成员忙着和结亲的孩子们谈心,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解答孩子们成长所遇到的烦恼,并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孩子们赠送工具书等文件;随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同开展篮球、羽毛球比赛以及其它文娱活动,欢声笑语充斥在整个慈爱园。

  据了解,凤凰县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将“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贯穿到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服务已覆盖全县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生活困难群众。

  “关爱留守儿童 伴其快乐成长” 

  3月3日,凤凰县审计局干部利用入户走访时间,在联系村高坡营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伴其快乐成长”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通过和孩子们一起聊天、玩游戏、猜谜语等游戏,逐渐拉进了和孩子们的距离,从陌生到熟悉,从胆怯到喜欢;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心贴心的沟通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遇到哪些困难,大家会积极地帮助解决;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从故事中体会到助人为乐的是一件快乐和幸福的事,伴着孩子们玩耍,看着他们天真烂漫的笑脸,志愿者们深感此行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局干部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深认识,让孩子们了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快乐成长。弘扬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学雷锋志愿者乐做环保小天使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3月5日,凤凰县城区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古城大队组织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古城景区工作实际在虹桥中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若、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现场,志愿者或是耐心地对店外、占道经营店主、流动经营摊主进行文明劝导和耐心地说服教育,并对他们宣传普及店外、占道经营带来的危害,同时积极帮助他们搬抬物品,规范摆放摊位;或是用力地挥舞着扫帚一丝不苟地清扫路面,并对路边和花坛内的垃圾(枯枝落叶、废弃塑料袋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同时对临街两侧的非法张贴物、小广告进行集中清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清理各类杂物垃圾20余袋,清离游商游贩10余起、清除乱贴乱画8处,清理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10余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队员们社会责任感,提升工作热情,转变工作态度,充分展示新时期传承雷锋精神,创新服务方法的新风貌。(凤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