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赤水:诗词朗读进村寨 点亮星灯伴成长
发表时间:2019-03-25来源:魅力长期镇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勤奋读书的韶华。3月24日上午,贵州省赤水市教育局组织“书韵·悠然”诗词朗读暨“点亮星灯”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长期镇白田村。市教育局、关工委、民政局、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干部和市“书韵·悠然”读书会、“月出”汉服、长征旅行社等社团成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市教育局局长何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主题为“诗词朗读进村寨,点亮星灯伴成长”,旨在倡导诗词朗读,了解传统文化,培养朗读兴趣,鼓励学生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个书香浓郁的文明村寨。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关工委、民政局、卫生健康局、文化馆等单位承办,市寒门琴社、长征旅行社、农业担保公司协办。

  活动由白田村支书致词,以节奏欢快的竹竿舞拉开序幕。社员们传唱《春晓》、诵读《桃花源记》让学生们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古琴伴奏《祖国的花朵》、韵味十足的茶艺展示,让人收获物质和精神上美的享受;学生们朗诵《四季》和《文明礼仪伴我行》,展示了文明行为习惯的培养;医护人员讲解了口腔保护知识,互动游戏《群龙戏珠》告诉学生遇到困难要团结,不退缩,多角度思考解决生活中的难题。风筝教学制作,一边普及风筝的文化知识,一边让学生动手制作风筝,感受春天的美好。活动单位向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刊、书包、笔记本、书签等学习用品和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最后,何勇作了“百姓农门阵”式的激情讲话,用勤奋学习、诚信友善、孝亲敬老等故事教育学生,多学知识,增长文化;并表示将深入活动开展,力争活动内容丰富,志愿服务精准贴切。

  活动历时近3小时,现场书声琅琅,琴声悠扬,茶味飘香,掌声不断,欢笑连连。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了社会的温暖,学习的快乐,了解传统文化,拓展健康知识,学会风筝制作,增强动手能力,助文明习惯培养。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活动,小手拉大手,倡导全民阅读,共同营造书韵悠然的文明村寨,点亮志愿服务的星灯,奉献爱心,照亮别人,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处处开放、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