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首期培训清镇开班
发表时间:2019-01-09来源:贵州文明网
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首期培训清镇开班
来自安顺市等6个地(州、市)及清镇市相关部门、志愿服务大队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1月8日,由贵州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省文联共同主办的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首期培训在清镇开班本次培训邀请到上海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张祖平作了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的分享。

  在开班仪式上,贵州省文明办三处处长连立梅讲话。团省委副巡视员、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凡军出席。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筑蓉致辞。贵州省民政厅社工中心主任杜晓虎主持。

  本次培训共3期将分别在清镇、龙里和赤水3县(市)举行,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连立梅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着力在文明实践中心5项工作内容上下功夫,抓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这一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筑蓉致辞时说,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贵阳市有关部署清镇市结合实际,边探索、边评估、边总结,打造了阵地,壮大了队伍,丰富了实践活动,制定了激励机制,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下一步,清镇市调动全市各方力量,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培训会上,张祖平教授围绕志愿者的定义、招募和管理,志愿服务项目的定义、评判标准、设计方法及项目管理6个方面,运用大量现实案例,对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据悉,培训班开班之前,张祖平教授还深入到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七村、芦荻哨村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清镇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对各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惑释疑。

  当天,贵州省民政厅、团省委、省文联有关负责人还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了相关培训。来自安顺市等6个地(州、市)及清镇市相关部门、志愿服务大队共400余人参加培训。(清镇市文明办杨厚信)

责任编辑:向滟伶 张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