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博罗园洲中心小学举办“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5来源:博罗县园洲中心小学

  为了响应“广东红领巾基金”募集爱心压岁钱捐赠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培养少先队员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和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经我校少工委研究决定以“分享你的快乐,献出我的爱心”为口号,开展“园洲中心小学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图片来自博罗县园洲中心小学

图片来自博罗县园洲中心小学

图片来自博罗县园洲中心小学

  2019年3月22日,园洲中心小学操场上队旗飘扬、热闹非凡。“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心动不如行动,这里一定有你满意的物品!”稚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学校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跳蚤市场”终于开市啦!

  你瞧!柜台上,商品琳琅满目。每个中队都摆开了阵势:有卖精致玩具的,有卖文具用品的,有卖手工制作的,有卖课外书籍的,还有队员们和家长亲手制作的精美点小食……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队员们用气球、卡纸精心装饰着自己的小摊位:爱心小铺、爱心杂货店、 爱心商店……各具特色的商铺名称,家长志愿和队员们组成的销售团队,别具一格的营销策略,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场里,顾客来往穿梭,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队员们纷纷沉浸在商品交易的乐趣中。

 

图片来自博罗县园洲中心小学

图片来自博罗县园洲中心小学

  少工委开展的“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使队员们闲置的物品“动”起来,是对队员进行环保教育、关爱教育,更培养队员了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让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