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博罗:家长闲暇“充电”忙 儿童散学喜读书
发表时间:2019-03-19来源:文明博罗

  “四点半”课堂、家长学校……书屋让群众阅读充电。走进广东博罗城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阅读书籍,孩子放学后也有了安全的去处。近年来,博罗县不断完善文化设施,通过农家书屋、乡镇文化服务中心、博闻公益书吧等载体,打造文化之城,以文化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

  博闻公益书吧成为老百姓文化知识的加油站

  博罗县第一间博闻公益书吧位于2016年5月正式建立,书吧内设有阅览区、讲座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除了阅读书籍,志愿者和一些公益团队也会到书吧举行公益文化课,包括开设下午“四点半”课堂、家长学校、传统民俗节日(元宵、中秋、重阳等)活动,以及义务健康咨询、图书漂流等活动,给广大孩子们和市民提供一个读书学习的好场所,是拉近人与人、人与公益、人与文化的交融空间,汇聚了文化力量,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社区群众读书尚学、提高文化素质。

  爱学习童书馆 9岁娃当起书馆临时管理员

  每当问起假期的生活时,横河镇禾水村的谢金灵多次提到爱学习童书馆,脸上也泛起了幸福的笑容。2018年1月,共青团博罗县委在禾水村成立了爱学习童书馆,这里成为孩子们假期看书阅读的乐园。谢金灵在周末假期每天都会到这里看书,还带上作业在这里做。而童书馆里的故事书是则谢金灵的最爱,她每次来到童书馆都会翻阅。谢金灵说:“在寒暑假,很多大哥哥、大姐姐都会来这里看书,作业上遇到不懂的还可以问他们。

  此外,细心、开朗的谢金灵还被爱学习童书馆聘为 “小小管理员”。每天上午,她都会早早地来到童书馆开门,然后将凳子按顺序摆好。每当闭馆的时候,她都会将被翻阅过的书籍整理好、清点好,把桌子、椅子摆放好,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她说:“能做小小管理员,为大家服务,让大家更好地在童书馆看书,我很开心。”

  据悉,横河镇禾水村的“爱学习童书馆”为乡村学生提供以故事书为主的阅读平台,通过让学生自主阅读、特邀志愿者带领阅读等方式,拓宽乡村学生阅读视野、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