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这场快闪 催人奋进!
发表时间:2019-02-11来源:央视网

  从2月3日开始到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将连续八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广东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位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和当地瑶族、汉族群众一起,在热热闹闹的年集中,用快闪的方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响亮的歌声在瑶乡响起,歌唱强大祖国,歌唱美好生活。

  这是乳源瑶族自治县的年集,写春联、逛花街、拍全家福……热闹非凡。在三位瑶族姑娘清脆的嗓音下,一场快闪活动突然拉开序幕,逛年集的群众在惊喜中驻足、寻找、观看。

  人群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似水旋律漫上观众心头

  在音乐声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播胡蝶缓缓走到群众当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似行云流水,漫过在场每一位群众的心头。紧接着,广东珠江交响乐团的宋雪莱也从回廊边走边唱到群众当中。

  人群中,跑出来一群身穿瑶族传统服饰的孩子,他们欢快地跳起瑶乡舞蹈,舞姿轻盈,周围群众也被孩子们所感染,纷纷上前围观、拍照,加入合唱,现场一片喜庆热闹。

  岭南音乐特色风韵独具 瑶族元素独领风骚

  作为一场在岭南大地举行的快闪,岭南音乐的元素自然必不可少。节目编曲按照传统音乐元素打底,兼具岭南音乐的特色,并且点缀以瑶族元素的思路,将岭南名乐《步步高》融入到《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当中,并且用传统乐器高胡、琵琶和笛子演奏出来,整首音乐别具特色。

  奥运冠军何姿、歌手平安引吭高歌 现场再掀热潮

  在传统乐器的独奏之后,奥运跳水冠军何姿和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张劲文相继出场,现场再次响起欢呼声。而当歌手平安标志性的高音响起时,现场再次掀起一股热浪。

  6位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和现场近万名群众一起,在瑶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掀到高潮。

  童叟相随歌唱祖国 歌唱美好生活

  在这场快闪活动中,有咿呀学语的孩子,也有满头白发的老人,大家纷纷跟着旋律,或唱或跳,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生活。

  乳源瑶族自治县是2018年8月份中央确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乳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支持单位。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乳源举行快闪活动,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将新思想传到了淳朴的瑶乡。

  音乐结束后,大家仍不愿意离开,用力挥舞国旗,高喊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快闪活动结束之后,6位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和演员们一起,在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瑶乡群众和所有的网友们拜年!(央视记者 公海全 魏星 陈旭婷 宁婉婷 覃思 胡桃夹子)

责任编辑:王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