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博罗县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轻骑兵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09来源:博罗文明网
  1月7日中央电视台《唱响新时代》节目录制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博罗县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轻骑兵活动启动仪式在博罗县湖镇镇新作塘村举行。据悉,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到博罗县湖镇镇新作塘村录播以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唱响新时代》,为博罗县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当天,博罗县还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博罗县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轻骑兵活动

  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放

  《唱响新时代》节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8月,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和韶关市乳源县被中央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文艺节目《唱响新时代》以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分别在乳源县和博罗县录制,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节目录制完毕后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放,向全国人民拜年。

博罗本土节目《千锣百鼓贺新春》表演现场。图片来源:博罗发布  

  记者留意到,此次节目录制的文艺节目有歌伴舞和独唱等,《阳光》《加油干》《相亲相爱》歌曲均为老百姓熟悉的,满满都是正能量,由央视歌手担纲演唱。其中,歌手庄心妍带来一曲《今天就要回家》将表演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专业、高质量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主持人的串词中还充分展示了博罗和新作塘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

博罗县影视和戏剧家协会表演快板《唱响中国梦》。图片来源:博罗发布  

  当天,节目录制现场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前来观看。现场观看的群众来自各行各业,有道德模范、学生、工人及当地村民等。新作塘村驻村干部干王国前说:“村民在家门口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表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新作塘村民叶阿姨提早做好午饭,碗筷都顾不上洗,就过来观看节目。她说:“如今,不仅生活越来越好,文化生活也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一次文艺表演。”今年60多岁的高老伯和温老伯两人结伴从湖镇圩镇赶来。整场节目下来,他们一边看一边用手机将节目录制下来。高老伯说:“把节目录下来,回去跟家人分享一下。”

博罗县音乐家协会 、舞蹈家协会带来表演歌伴舞《百姓有你最幸福》。图片来源:博罗发布 

  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轻骑兵活动启动

  此次节目录制,部分博罗本土的节目也参与其中。博罗县千锣百鼓文化协会秘书长黄伟洪和其他会员们一起参与了《千锣百鼓贺新春》表演。他说:“跟高水平的演员一起同台表演,深深感觉到了压力,也让大家憋着一股劲,将表演做好。”

节目录制现场吸引大批群众前来观看,有道德模范、学生、工人及当地村民等。图片来源:博罗发布 

  当天,新时代文明实践博罗县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轻骑兵活动也正式启动。歌伴舞、快板、舞蹈、粤曲、山歌等文艺节目,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和耳福。据了解,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博罗县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轻骑兵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等形式,推动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接下来,博罗县文艺志愿服务队将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博罗县文艺志愿服务队和文艺志愿服务者将以活动启动为契机,精准把握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广泛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活动,传递释放社会正能量,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努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队、主力军。

  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方位的覆盖

  据了解,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博罗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和责任分工,推动了各项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歌手师鹏说:“感觉新作塘村的新农村健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不错,文化气息也浓厚。”

在横河镇郭前村上良小组,开展以“家风正·乡风美·民风淳”为主题的讲座。图片来源:横河镇 

  接下来,博罗县各级党组织将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统筹城乡互动,宣传党的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全力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百姓之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文明服务综合实践平台建设,以及“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立体化、全方位的覆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文化惠民、助推城乡经济统筹协调发展为根本任务,建设好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平台、体育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发展各行各业的服务队,建立培养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全县更广泛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惠州日报记者 李燕文 贺小山)

责任编辑:徐俊杰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