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辰溪:听77岁老人讲家风家训
发表时间:2019-03-12来源:微辰溪

  “古松逢春景叶茂,巾帼有志胜虎雄”3月1日上午十点,辰溪县图书馆的大酉讲堂上,77岁高龄的宋文云姑姑,就用了这样一幅对联鼓励自己,开讲“家风家训家规”。

  宋文云开场以人品为讲述,一个人的品格是衡量一个人好坏的标准,是决定人成败的关键。她始终坚持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作为家训,以身作则,为儿女们诠释“德、廉、勤、孝”的深刻内涵。

  文云姑姑14岁为了照顾父母、妹妹,毅然放弃了求学的机会,肩负起家庭的重担,她说“父母是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儿女们一辈子都还不完父母的恩”,她身体力行,不光照顾好家庭,对村里的困难老人和困难群众也十分关心,经常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在村里担任会计的时候,她廉洁奉公,从不算错“一分钱”,除此以外她还教育孩子工作要敬业,为官要清廉。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