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垃圾分类成习惯 环境和谐靠大家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生活垃圾分类是民生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基层绿色发展的大事。为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连日来,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助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引领“新风尚”,为垃圾分类按下“快进键”。

  为激发居民深度了解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提高废物再利用的创新能力。通化市东昌区光明街道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共同在西关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废物利用手工DIY活动。

  活动中,大家边做手工边交流心得,作品一件件呈现在眼前。平时不用的宣传彩页、过期的废报纸,只需一双巧手就可以变成漂亮的玫瑰花;塑料水瓶也可以变成装饰的风铃;水瓶底还可以做成猫咪小花瓶。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邻里关系,也帮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学习如何进行废物再利用,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爱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栏、电子屏等设施宣传垃圾分类有关内容,同时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分发《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倡议书》,重点讲解四类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标准、环境整治细则和垃圾分类的措施方法,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自觉投放生活垃圾,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村民们进一步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政策知识,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好习惯。(供稿:吉林省文明办 吉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