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把移风易俗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22-12-06来源:中国文明网
  11月24日,江西省举办移风易俗文艺志愿巡演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
  活动聚焦“移风易俗”主题,给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纷呈的快板、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等节目,润人心田、给人启迪。活动还展示了“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漫画、摄影展览。展览作品由江西省广大文艺爱好者原创,在全省范围内流动展示。
  近年来,江西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展演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破除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大操大办、打牌赌博、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文明实践文艺志愿风采。
  此次巡演活动,是江西省文明办、省文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策应全省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改革的深入推进而精心组织打造的。目前,已赴九江、萍乡、景德镇、抚州等4个设区市相关县(市、区)进行巡演,累计2.6万名群众现场观看演出,逾百万名群众通过线上形式观看。巡演活动得到各地群众的广泛好评,着力在全省营造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良好社会风尚。(供稿:江西省文明办 江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胜武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