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甘肃金昌:“旅游+文明”绘出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22-09-07来源:金昌日报

  进入8月底,许多市民抓住暑期的小尾巴,带着孩子来到各个景区游玩。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文明出行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已蔚然成风。

  “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我们全家都会选择到市内的景区走一走,以更加健康安全的方式体验出游所带来的乐趣。”市民武纬谈及这些年文明旅游的变化感叹道,“金昌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景区景点配套设施方面更加完善和便利,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感受最深的就是市民游客自身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升,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在践行文明出游,大家可以在旅途中更好地享受出游的惬意和自在。”

  旅游是最亮丽的城市名片。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出游体验,近年来,金昌市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建立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全面营造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大力推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重点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规范景区内导览图、标识牌以及景物介绍牌等的设置,做好垃圾箱、果皮箱等设备的合理配备,确保整个景区设施完备、环境整洁、管理完善。

  金昌市各景区景点都很注重规范设置道路指示标牌、危险路段和复杂路段的安全警示牌和信息提示牌,“文明旅游,你我同行”“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城市”……在各大景区景点内的醒目位置,文明旅游提示标语随处可见。为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金昌市各大景区还通过园内LED显示屏、广播、移动小喇叭、宣传栏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内容。(记者 孙彩霞)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