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梧州:倡导文明旅游 享受美好旅程
发表时间:2022-05-23来源:梧州日报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做好文明旅游知识宣传,当天梧州全市各单位以各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文明素质。

  当天上午,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在市博物馆前举行2022年梧州市文博旅游艺术周暨“广西人游梧州”活动启动仪式,文明旅游志愿者表演了一个关于倡导文明旅游的小品节目。志愿者手持写有“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等文明旅游标语牌,随着音乐节拍向观众介绍文明旅游的知识。该局宣传推广科负责人龙军才表示,倡导文明旅游是市文广体旅局配合创城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旨在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市民群众舒心、开心享受旅行。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的志愿者在潘塘公园法治广场向过往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该局相关人士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园、广场等文化宣传阵地作用,持续开展文明旅游、普法学法、垃圾分类宣传等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尚。

  梧州南站也组织志愿者向候车大厅的旅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教育引导旅客在观光游览时,遵守社会公德,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

  当天下午,市苍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来到展示中心广场、苍海公园、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等场所,向过往游客派发文明旅游传单和梧州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同时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导。随后,志愿者来到苍海公园、园博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让公园景区面貌干净整洁。此外,苍海新区管委会还利用各网络平台发布文明旅游视频,宣传文明旅游知识。

  梧州市通过组织志愿者到景区景点、交通站场等场所派发宣传单,志愿讲解、旅游咨询、劝导不文明行为等线下活动,及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中国旅游日”线上宣传推广、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游等线上活动,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朱元冬)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