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启动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举行“美好出行·文明有范”上海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长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宁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活动以“文明·引领·出行更美好”“文明·共治·同享新成果”“文明·践行·你我齐参与”三个篇章为主线,共同探讨了交通安全的新思路、新成果、新动向。

  “交通法规要敬畏 安全出行是首位”“美好出行 安全共筑 相信你能做得对”……活动现场,一曲《“文明交通”原创主题宣传歌》让人印象深刻,轻快活泼的旋律、通俗易懂的语言声声入耳、句句入脑、涓涓入心。

   交通文明,作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需要大家共同来践行。为厚植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的社会土壤,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临空经济园区派出所联合多家企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长宁区“文明共创·美好出行”安全共建联盟。该联盟旨在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搭建彼此沟通的桥梁,呼吁全区各界人士携起手来,进一步凝聚共识,为推动长宁区交通安全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文明出行遵守公共交通秩序、文明用餐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低碳环保营造绿色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用爱心传递城区温度……近年来,文明气息浸润在长宁城区每一个角落。活动现场还对“2021年度市文明餐厅”“2022年度上海市节水型示范小区”进行了授牌表彰。未来,他们将继续行动,将文明行动践行于日常。(供稿:上海市文明办 上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