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礼让斑马线”有了主题巴士
发表时间:2023-02-26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以“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礼让在大兴 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拉开帷幕。“礼让斑马线”主题巴士首次亮相,通过丰富多彩的沉浸式互动体验,生动传递礼让新风尚,倡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有礼大兴人,共同营造“你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一场热力四射的“礼让斑马线”广场舞表演点燃整个现场。作为道路交通的主要参与者,来自北京市大兴区文明引导员志愿者、北京榜样,网络大V、外卖员、快递员等各行业的9位代表,共同发出知礼让行、争做文明交通“引领者”倡议,呼吁大家以小行为贡献大文明,合力构筑安全规范、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新格局。

  活动现场,一辆光彩炫目的“礼让斑马线”主题展演车备受瞩目,不少市民争相在车前拍照打卡。展演巴士不仅外表有趣,车里也热闹非凡,礼让知识问答区和倡议墙引得许多观众驻足观看。“礼让之光照亮城区,文明风尚浸润人心”“传递文明交通,描绘兴城底蕴”……倡议卡片也呼吁大兴居民加入争创文明城区的行动中。

  在交通支队展台前,大兴区交通支队交警现场讲解文明交通知识,让更多人加入文明出行、文明行车的行列,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拒绝酒驾,安全文明驾驶。而共享单车互动区的骑友们也不亦乐乎,感受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的便捷。

  2023年,大兴区将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通过深化公共文明引导,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培育市民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全区公共文明建设水平。(供稿:首都文明办 “文明北京”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