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西临汾:推广公勺公筷 共建文明餐桌
发表时间:2022-07-13来源:临汾日报

  “餐饮服务场所要做到公勺公筷外观明显区别于用餐人员的自用餐具……”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商务局联合市餐饮服务促进中心、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对市区部分餐饮服务场所的公勺公筷使用情况进行宣传指导。

  据了解,6月28日,临汾市启动了“推广公勺公筷 共建文明餐桌”专项行动,至8月底结束,共分4个阶段,目前为动员部署阶段。按照相关要求,8月20日前,全市所有星级酒店、市直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宾馆饭店、中型以上餐饮场所,要全面落实使用公勺公筷,并逐步覆盖小型餐饮场所,在全社会形成健康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尚,引领社会文明,巩固疫情防护成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部门作为餐饮行业的主管部门,将严格按照此次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履好职、尽好责,全面落实好推广公勺公筷的相关要求,坚持分类指导、持续宣传引导,做到常检点、常督促、常落实,把文明餐桌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助推餐饮行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为临汾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贡献。(韩晓芳)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