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三门峡发出“倡节俭风尚——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3-03来源:三门峡市文明办

市民朋友们、各餐饮企业:

  根据三门峡市2022年“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氛围,倡导“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风尚,在全市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三门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饮食文化,每位市民应自觉弘扬传统礼仪和美德,号召亲朋好友踊跃参加文明餐桌行动,从我做起,影响他人,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

  二、做到节约用餐。餐饮消费应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不剩饭不剩菜;做到合理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倡导文明用餐。大力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普及餐桌文明用语,提升行业服务品位。就餐时不喧哗、不劝酒、不醉酒、不吸烟;不带宠物进餐厅,保持用餐环境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酒后驾车。

  四、激励安全供餐。供餐单位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用地沟油,不用过期变质食材,保证食品安全、卫生,接受市民监督。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我做起,握手文明、告别陋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吃出美感和情趣,吃出文明的修养,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文明办

  市商务局

  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2022年3月3日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