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进步
日期:2021-10-27
来源:广西日报
据《南国早报》报道,近日,由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邕举行,龙如宏家庭等120户家庭荣获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称号。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以一家带百家,千千万万个“好家庭”可以支撑起社会好风气,更可以成为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有力基石。

  家风正则行得正,家风淳则风气淳。今年,自治区有关方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全区重点寻找爱党爱国、廉洁齐家、孝老爱亲、乡村振兴、清洁生态等最美家庭典型,其中33户入选全国“最美家庭”,120户被授予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从这些“最美家庭”中,我们看到了小家大爱的家国情怀,看到了护一方安宁的忠诚担当,看到了崇德向善的接力传承,看到了言传身教的重要意义。

  “最美家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榜样和激励。聆听榜样故事,争创最美家庭,传递示范的力量,才能让家庭美德为社会正风正气,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安定和谐。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分享了15个“最美家庭”的生动故事,并发出争当“廉内助”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争当廉内助、涵养好家风,共同铸就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不仅引发人们强烈共鸣,也无疑是一堂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直观课。

  可以说,“最美家庭”寻找和评选活动,是道德建设从社会细微处抓起的具体措施,也是人伦教化的好载体、延续优良文化传统的好方式。我们应总结经验,以点带面,统筹推广成熟做法,将“寻找”活动全面展开,带动更多家庭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小家庭的和谐推动大社会的文明进步,最终让“最美家庭”的种子在壮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忠德)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