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
日期:2021-08-21
来源:陕西日报

  随着十四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启,全运会已提前“热”起来,陕西的“全运时间”顺利迈入倒计时。在守护火炬传递、筑牢疫情防线、做好文化宣传等各环节有不计其数的青年志愿者,台前或幕后,奔走忙碌或默默值守,他们在这场盛会中充分展现了青春风采、秦人面貌。

  团结协作共创陕西力量。团结是办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基础,首先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体志愿者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全身心参与培训,熟练掌握岗位技能,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凝心汇智,共同努力,已成为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队伍。

  厉兵秣马吹响决战号角。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广大志愿者做到密切配合,相互帮助,通过“比、学、赶、帮、超”形成一种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正式进入赛程时,更要将高标准、严要求一以贯之,全面提升组织、服务和保障水平,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努力打造十四运会的经典时刻。

  乐观向上展现活泼个性。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共1.5万名,绝大部分来自在校大学生,“小秦宝”们因十四运会集结,以饱满的服务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喜迎八方来客,充分展现千年古都独特魅力、三秦人民好客精神。积极传播陕西文化、讲好陕西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陕西名片”。

  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护。疫情之下,志愿者作为涉赛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赛事运行的重要力量,以加倍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从严从细从实遵守防控规定。密切关注本地疫情防控动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针对赛事活动、场馆运维、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全流程全要素演练,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青年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生逢盛世,青年更当砥砺前行。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指导,服务他人奉献自己,主动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各个地方,这是青春应有的模样!(胡欣雨)

责任编辑:王 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