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公交车比豪华车队更“拉风”
日期:2021-07-13
来源:湖北日报
在成都街头,一台装饰了鲜花、贴着大红喜字的公交车引发市民围观。“啥子公交车这么喜庆?”据报道,自成都公交集团推出公交婚礼用车服务以来,“520路”公交车已为数十对新人助阵,包公交当婚车也成为部分年轻人的时尚。(7月11日成都商报网)

  租用婚礼公交车,一家人热热闹闹前往婚礼现场,用一辆公交车解决人员摆渡问题,还能减少十多辆车的尾气排放,既环保又浪漫。成都公交集团通过对青年群体在婚庆过程中消费趋势的分析,结合公交车自身优势的精确定位,打造出个性化的婚车服务,倡导低碳环保的婚俗新风尚。

  在有些人眼中,似乎只有豪华迎亲队伍,才显得脸上有光。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年轻人用公交车迎娶新娘是要有一定勇气的,必须要祛除世俗和陋习的影响。这样积极主动的行为所传播出的正能量,对“移风易俗”“倡导婚嫁节俭新风”等等有着极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也是当代青年人生观、价值观的多元化展现。

  不用金钱来衡量幸福,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和大操大办等陋习,不是简简单单搞几句宣传标语,而是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要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不仅需要有倡议,还要有行动。倡导树立正确婚嫁观,推行婚事简办等文明新风,需要更多类似于“520”婚礼公交车这样别致又新颖的形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向往和参与。“移风易俗,莫善于乐。”转移风气、改变旧的习惯,需要有更多简朴庄重、温馨浪漫的婚礼形式来做出示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让更多的家庭潜移默化地接受和习惯“新风新俗”,从思想上“移”,观念上“易”,量力而行,由点到面,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自然能更进一步。(胡建兵)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