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接力棒” 一生跟党走
日期:2021-06-30
来源:天津日报

  “佩戴着这枚纪念章,享受的是一份荣光,感受的是一种厚重。”近日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天津市77岁的军休干部唐晓云激动地说,“只要人健在,奋斗无尽期!”

  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见证,更是引领,见证着老党员们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半个世纪,更引领着年轻党员主动向老党员学习,续写这份无上荣光。“光荣在党50年”记录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成长岁月,也铭刻着“一生跟党走”的奋斗足迹。

  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部“活党史”,他们的人生经历虽各不相同,却映照着共产党人共同的信仰信念和价值追求。党龄53年的王维栋从部队退役后,创立北门医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民一家亲”;党龄65年的陈予恕,耄耋之年仍脚踏三尺讲台,他说,“我总是觉得对这个国家,对这个党,做的事情太少、太少了”……他们虽身处不同领域、经历不同考验,却甘于奉献、不懈奋斗,用“光荣在党每一天”的初心、“几十年如一日”的恒心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前浪”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后浪”的责任担当。新一代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有人在抗疫前线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人甘坐科研“冷板凳”、努力攻关“卡脖子”难题;有人奔赴农村和边疆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他们自觉接过老党员们手中的“接力棒”,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的荣光。

  精神的传承,既有责任的传递,也有信念的坚守。把“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生的标尺,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际行动中赓续这份无上荣光,书写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奋斗篇章。(王雪妍 王语泽)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