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乱网者难逃法网
日期:2020-07-15
来源:浙江日报

  7月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通知,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对此,不少网友长长地舒了口气——终于等到了!现今,网络环境中长期存在着诱导未成年“刷量控评”、大额消费,在明星话题、热门帖文中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对立,职业“黑粉”恶意营销、宣扬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现象。此次,国家网信办专门发通知,剑指这些违法违规行为,态度坚决。
  网信办清理整治的七方面突出问题,桩桩件件都能在网络中找到对应案例,并且都令家长和社会深恶痛绝。今年2月底,肖战粉丝点燃的网络“骂战”,竟然火爆到抢夺疫情热点的程度。这场“战火”一直延续不断,“饭圈”成为“恶臭”的代名词。其实透过每场骂战的“硝烟”、掀开每次无底线营销的黑幕、穿越虚假热榜的喧嚣,人们不难发现,幕后都有着资本的利益驱动。明星和艺人、平台与职业“黑粉”,都可以从中“狠捞一笔”,唯一倒贴的是那些打打杀杀、哭哭笑笑的粉丝。他们把青春与喜怒哀乐,都送给了偶像,到最后,“三观”凌乱,方向迷乱,落得个“脑残”的骂名。可怜,更可悲。
  国家网信办这次“一竿子插到底”,向互联网撒开了一张法治的大网。人们期待,雷声大,雨点更大;也希望遏制源头、打到“七寸”,在暑期假日打出釜底抽薪的“狠拳”,在平常也打出持续不断的“重拳”。该砸的榜单坚决砸掉,该端的黑产业链坚决端掉,该动“刀子”的典型案例坚决“动刀”,该关闭的平台和账号坚决关闭。清朗网络,没有“粉籍”之分,只有守法与违法之别。谁让未成年人成为互联网的牺牲品,无论身在网络何处,都应该让他难逃法网。(刘雪松)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