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懈的奋斗告慰英灵
日期:2020-04-03
来源:湖北日报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为首批烈士,向这些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击疫情的战场没有硝烟,却同样有着不畏艰险的勇敢逆行,同样有着舍生忘死的英勇拼搏。在救治一线以生命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普通民警,以真心真情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首批评定的14名烈士,以他们无私无畏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体现了任何艰难险阻都压不垮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正在到来,我们不能忘记,当前我省持续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初步取得的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成果,是千千万万艰难时刻挺身而出、负重前行的凡人英雄用卓绝的奋斗换来的。我们更要记取,当前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必须慎终如始,倍加珍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用加倍的努力,用不懈的奋斗,传承烈士的精神,告慰烈士的英灵。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进。致敬烈士的奋斗,铭记烈士的奉献牺牲,我们更要从中砥砺自身的使命责任,激发一往无前的斗志。把对英雄的纪念化为坚定前行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一定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湖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