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记者会”向平民英雄致敬
日期:2020-02-25
来源:广州日报

  2月23日下午4时,国务院新闻办在武汉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记者见面会。5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走上新闻发布场合,分享特殊时期团结奋战的故事。

  这是国新办发布会首次聚焦抗疫一线人员,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病区主任、护理组组长、公安局局长、外卖骑手、小学老师。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平凡而伟大的武汉战“疫”一线工作者。

  在此次全民战“疫”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在大多数人足不出户,居家隔离的时候,仍然有很多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这些一线工作者们的工作看似与往常无异——仍旧是救死扶伤、照护病患、维护治安、跑腿送餐……但在特殊时期,在其他人选择特殊应对的时候,他们“不搞特殊”需要勇气、需要担当。

  “我想对我们患者家属说一声,把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您放心!”“我相信,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周边人给我的这些支持和鼓励。”即便他们冲在最危险的一线,承担着极大的风险,但在发言中,他们强调的不是自己工作多么辛苦,而是对他人的关心和关怀,是对来自他人的支持的感谢。正因为这些一线工作者心系他人,不以奉献为苦,他们才能成为最令人敬佩的平民英雄。

  这场新闻发布会向我们展示了一幅生动的群体画像。这个群体,普通但勇敢,平凡而伟大。他们的话语带来温暖,让我们相信,有英雄的人民,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许晓芳)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