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奋斗的人生主旋律
日期:2019-10-18
来源:湖北日报

  奋斗中的青春最美丽,奋斗者的人生最精彩。近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最美奋斗者”的事迹在各个媒体上广为宣传,不仅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更激扬起人们心中火热的奋斗豪情。

  奋斗,是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铸就了大庆油田的辉煌;红旗渠的人间奇迹,见证着新中国筚路蓝缕的发展轨迹,见证着成千上万普通劳动者的奋斗精神。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英雄模范们的奋斗,是引领时代的标杆,更是中华民族艰苦卓绝奋斗史的生动写照。

  奋斗,是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体现的是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体现的是艰苦朴素、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体现的是乐于清贫、苦己为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工作作风。伟大梦想,奋斗以成。共筑中国梦,每个人都需要奏响人生的奋斗主旋律,不断从革命前辈和英雄模范那里汲取光荣的精神力量,切实把对榜样的崇敬化为生动的实践,砥砺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的实干品质,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一段话:“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创造辉煌历史,成就伟大事业,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都需要每一位普通劳动者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奋斗奉献。请记住:每一个人,每一点平凡的努力,不仅将成就不平凡的自己,也将继续成就不平凡的祖国。(周荣光)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