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
日期:2019-07-01
来源:湖南日报

  在庆祝建党98周年的日子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的事迹。生而平凡却人格熠熠,生命无华却贡献赫赫,老英雄张富清身上的“强烈反差”,令党员们感慨万千,并从中深刻感悟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

  事实上,如果不是事出偶然,张富清这位老英雄还将继续他的“深藏功与名”的生活。而这情结,更彰显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来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在关键时刻敢舍命,和平年代不迷失;在困难当前能泰然,得失面前能淡然。张富清用对党忠诚书写人生答卷,一辈子活得朴实而纯粹。共产党员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张富清的事迹最有说服力。

  学习张富清,恪守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奋斗、为党和人民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最核心的是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最重要的是传承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朴素等优良作风,树立新时期共产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一身正气的合格党员形象。

  学习张富清,行动是最好的语言。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这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起点。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以大我情怀引领小我进取,实现好个人抱负与党和人民事业的有机统一,我们就一定能建功立业新时代,书写好个人奋斗、共同追梦的新篇章。(周荣光)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