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平凡处见初心
日期:2019-05-29
来源:陕西日报

  连日来,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老英雄张富清都不忘初心,为自己的信念奋斗一生,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5月27日《陕西日报》) 

  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先进事迹,总会让人肃然起敬,钦佩不已。作为一名军人,张富清九死一生、保家卫国,立下赫赫战功。作为一名党员,他在退役转业后俯下身子、甘守清贫,始终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光与热。张富清用一生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克己奉公,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 

  张富清的岗位、身份一再改变,始终不变的,是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粮食局、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建设银行……从转业到离休,数十年如一日,张富清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这样的感人事迹,既是一位共产党员的人生选择,更是一笔启迪后人的精神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所指出的,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有人觉得,英雄是活在书本上、存在记忆里的,实际上,初心更是体现在“大写”的人物、特殊的事件中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初心更可见于平凡之处。张富清60多年刻意尘封功绩,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这就是在平凡中彰显不凡的最好注脚。作为每天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老英雄的事迹告诉我们,踏踏实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实、把每一次任务做好,就是在平凡岗位中书写不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相比于革命前辈,今天的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飞跃,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为此,我们更要不遗余力地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格;向先锋看齐,就是要对标对照、身体力行。前进的道路上,只要我们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爱国奉献,就一定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张国栋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