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努力浇灌成功之花
日期:2019-05-27
来源:青海日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努力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当我们遇到解不开的事情时,人们常常会说:“这一定是命中注定吧。”但我们是否想过,难道真有“命中注定”吗?难道我们的世界就要被“命中注定”吗?我们不是生命的宣判者,但我们是生命的经历者和享受者。我们需要做一个努力向上的人,做一个积极生活的人,做一个重视过程的人,只有重视了过程,做出了努力,生活才不会黯淡无光,我们也会找到开启自己美好生活的钥匙,打开新的天地。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努力是实现理想的阶梯。理想的阶梯,属于在自己岗位上迎难而上的人。有些人的生活单单停留在结果,却不重视如何使自己能够满意。一个会努力的人,离理想也就近了。爱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项发明,他最后的成功来自于哪里?就是从常常连续工作多日的极度紧张中拼出来的。巴尔扎克每天用十几个小时奋笔疾书,即使累得手臂疼痛,双眼流泪,也不肯浪费一点时间。他的巨著《人间喜剧》里面有九十多部长篇小说,这些血汗的结晶不正是努力拼搏的光辉记录吗?所以,我们要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尽情挥洒汗水,相信终有一天,可以登上阶梯的最顶端。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努力是照亮人生之路的灯塔。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都离不开努力二字。无数事实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成功来自努力,智慧不是自然的恩赐,而是努力的结果。只有握住努力的钥匙,才能打开美好生活的大门。在人生长河中,如果长期浑浑噩噩,那生活必然缺少荣光;如果一个人持续拼搏努力,必然成为生活中的闪光者,绽放自己的光芒。

  “再难的逆境也决不言弃”“可以被打败但是绝不会被打倒”“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我们也许不被看好,我们也许正处于低谷,我们也许还未发现成功的真谛,但是,我们需要引导自己明白努力的重要性,用汗水浇灌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花。(陈舒颖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