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
日期:2019-04-28
来源:青海日报

  草原是我的家,雪山乳汁养育了牧人,山间小溪汇成江河、滋养万物,成群的野生动物来牧场做客,我的草场就是它们的家,我牵着马、顶着风雪,守护家园不怕路险道远,今生所作,福祉子孙,一路歌唱、一路风景……

  如果用这段话来总结,坚守在三江源头的“生态人”马贵;视可可西里如生命般珍贵的袁广明;热爱家乡,编号CZ-6326260103009的生态管护员索索;腾出卧室,专设“野生动物公寓”的公巴白玛……许许多多个如他们般工作和生活在三江源人的生态人生,丝毫不为过。

  这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是他们内心的真情实感。

  “我是国家公园的生态管护员,我要为党、为国家站岗放哨,守护好青山绿水,守护好伟大祖国的生态安全屏障。”无数个生态管护员,因为这份“国家身份”而深感自豪。

  “这是国家的公园,为国家大公园的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一个工作和生活在这里的“生态人”,因为这份“国家荣誉”而倍感骄傲。

  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这是一支以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为思想引领和行动支撑的生态强军;这还是一支坚定信念和抱负,为铸就美丽中国愿景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这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家国情怀的生动写照。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也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我们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把爱国之情融入建设美丽祖国的伟大事业之中。(林玟均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