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榜样的故事进入千家万户
日期:2018-12-03
来源:千龙网
11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平凡的力量——北京榜样五周年大型图片展”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幕。本次图片展共展出近2000幅图片、10余部视频宣传片,集中展现自2014年以来的北京榜样人物。

  11月8日,北京市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的决定》,在全市形成“学榜样我行动”热潮。此次举办“平凡的力量——北京榜样五周年大型图片展”,通过全面回顾和展示“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历程和成果,广泛传播榜样事迹,大力弘扬榜样精神。 

  五年来,全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坚持从社区、村和基层单位做起,层层举荐、周周上榜、月月评选、全媒传播,宣传树立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五年来各级举荐的榜样人物已达到25万人,层层遴选进入市级“榜样库”的榜样候选人接近1万人,600余人获得“北京榜样”周榜、月榜、年榜和特别榜荣誉称号。 

  展览中,丰富的照片、视频、实物,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不同事迹类型的榜样人物来到现场,分享榜样故事,和市民近距离交流,让人倍感亲切。平凡的力量,身边的榜样,传递的温情,像涓涓细流,温暖着整个城市,激励着城市中的每个人向善向上。  

  展览现场设置了VR互动体验区,由“2017北京榜样·城市副中心建设特别奖”杨金锋研发的VR建筑安全体验装置,让参观者体验在脚手架上作业的危险。杨金锋开创了建筑行业安全培训新模式,为工人安全施工撑起了“保护伞”。在这样的虚拟情境中,观众更能体会到北京榜样平凡中的伟大。 

  除了现场展览外,为了方便市民参观、学习榜样事迹,图片展还特别推出了线上展览平台,按照1:1的比例,360度全景还原线下图片展展厅及展示内容,与线下实体展形成“双线会展”模式。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线上观展。借助网络,北京榜样的故事,进入千家万户,让更了解城市中的榜样人物,进而更了解城市,更热爱城市。网上永不落幕的北京榜样图片展,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习榜样,积极行动。 

  市民王先生去年刚退休,看到“北京榜样”贺玉凤20多年义务捡拾垃圾保护妫水河沿岸环境的先进事迹后,非常感动。他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做一名环保志愿者,保护首都的绿水蓝天。其实,90%的榜样人物,就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学习榜样,每个人都可以有所作为。(倪恒虎)

责任编辑:桑 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