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呵护
日期:2018-01-22
来源:人民日报

  连日来,我们的记者走近县乡村等基层干部群体,切身感受他们忙碌琐碎的日常。“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可想而知。
  这些重要,这些复杂,对于身处其中的基层干部们而言,不仅仅是“可言、可想”,而是他们日日年年需要面对的现实。一位入职不久的基层干部来信写道:村民的牛被兽夹夹伤了,他去找兽医;老婆婆被儿媳欺负了,他去做调解……白天被这些事情追着跑,晚上坐在灯下,这位年轻小伙子也困惑迷茫,但他在这些琐碎中感受到村民的信赖,从信赖中又汲取到继续前行的力量。这就是基层干部的青春和选择。基层干部也是人,他们中的大多数,在日复一日、从早到晚地辛勤工作着,在为这个社会的繁荣发展努力着、奋斗着。
  一段时间以来,基层干部的舆论形象并不是很好。原因是复杂的。但其中不乏以偏概全下定论,想当然地扣帽子。这些是对他们和他们辛苦付出的不尊重。
  基层干部,需要呵护。绝大多数基层干部是好样的,我们要认识到他们工作的琐碎繁重,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支持。多一些体谅,少一些嘲讽,积极宽容的社会氛围,才能让基层干部们安心做事、尽心服务。(许丹旸)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