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最见城市治理真功夫
日期:201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北京市日前发布《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2017—2019年)行动方案》,将利用3年时间,全面整治核心区2435条背街小巷。

  城市管理,最是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见精神。扮靓背街小巷,一方面可以暖民心,另一方面也考验相关部门的治理能力。扮靓背街小巷,应是所有城市进行文明创建、搞好城市发展的一大要务。不仅要改造背街小巷、亮化背街小巷,让它们全部焕发勃勃生机,还要因地制宜,尽量追求大多数背街小巷样貌不同、韵味不同、景致不同,各有特色,正所谓“一条街巷一处景,各条街巷景不同”。当老百姓身边的背街小巷都成为“文明街巷”,何愁建不成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何勇海 摘编:刘朝)

责任编辑:贾 玉韬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