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童行 向阳生长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全国妇联等10部门部署开展2023年“六一”庆祝活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为重点,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孩子们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爱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来自这位“大朋友”的殷殷嘱托、绵绵关怀,如同涓涓细流,温暖人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寄语中饱含深切厚望,激励着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不断积蓄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让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心田。节日期间,孩子们争相“打卡”少年儿童红色研学点,在这些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中,聆听红色故事、参观主题展览、学习英雄事迹……在他们清澈的心间,小小的种子深深扎根、不断萌发,凝结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让爱学习的雨露浇灌梦想。在中国儿童中心,“天宫课堂”再度上线,中科院院士武向平教孩子们“认识我们的宇宙”,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带来“心有凌云志 手可摘星辰”的分享,小朋友们在充满创意和科技感的庆祝活动中,感悟知难而进、勤于探索、精于实施的航天精神。这些可感可知的实践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为孩子们播撒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激发探索广袤世界的动力。从校园课堂到宇宙星河,以学习为桥、探索为梯,广大少年儿童的探索脚步也必将迈向更远。

  让爱运动的阳光呵护健康。少年强则国强,拥有健康的体质、强壮的体魄,关乎孩子的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更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以儿童节为契机,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儿童体育赛事和主题健身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跑起来、动起来,形成科学的体育锻炼意识,让孩子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过程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长为经风扛雨的栋梁。

  少年儿童是初升朝阳,是展翅雏鹰,孕育着无限可能。“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关心关爱儿童,激励他们与爱同行、奋发有为、向阳成长,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苏达 支持: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荣 毅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