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好人"用敬业奉献构筑精神高地
发表时间:2022-08-22来源:安徽文明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这是对他们多年来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褒奖肯定,更是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的殷切期望。

  黄山之美,在于大自然的慷慨馈赠,更在于像李培生、胡晓春这样长期坚守在大山深处的平凡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他们用敬业奉献守护着一方生态,扮靓了山涧沟壑,孕育了满满正能量。以山为家,以路为友;扎根黄山,服务黄山。黄山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胡晓春一个人守护一棵松,每年超过300天住在山上,一守就是12年;黄山上的“蜘蛛侠”李培生每天要在黄山之巅台阶上走10多公里,行走、弯腰、捡垃圾是他日常工作的“标配”,25年来放绳高度相当于攀爬了200座珠穆朗玛峰……长期坚守,源自对平凡岗位的无限热爱,源自对肩上责任的深沉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各行各业的感人职业故事,处处深耕“敬业”的价值内核。他们用“坚守+拼搏”,在平凡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引领人们追光奋斗的鲜活正能量。平凡孕育伟大,每一束微光都是真善美的力量之源。

  饱含深情厚爱的回信,既写给黄山之巅的“中国好人”,也写给所有坚守岗位、真诚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奉献是美德。尽管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每个人的分工不同、角色不同,但追求向上向善、敬业奉献的目标一致。向“中国好人”学习,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开创美好生活中拼搏奋斗,我们就是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只要坚守敬业初心,每一个立足岗位的你我他都能绽放出职业高光。“中国好人”可追可及,全社会都应以他们为榜样,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用笃定和坚持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用敬业奉献构筑起新时代的精神高地。(宛新平)

责任编辑:荣 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