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学习“中国好人”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2-08-24来源:长沙文明网

  “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写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字字真情蕴含力量。这封回信不仅鼓舞“中国好人”们要再接再厉,更激励我们要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做一颗燃烧的火种,主动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美德,汇聚向上向善的道德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择一事,爱一事,终一生。一位黄山放绳工,20多年“飞檐走壁”清洁景区环境;一位“守松人”,十几年坚守山林,与树木为伴。岁岁年年,初心不改。何其平凡,又何其不凡。同李培生、胡晓春一样,许许多多“中国好人”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人,他们的可贵之处在于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他们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就要把平凡小事做好,日积月累,才能收获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如果每个人都能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好人为身边榜样、为道德标杆,从一点一滴做起,主动发光发热,就能在照亮自己的同时温暖他人。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在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学习道德榜样,扩大好人效应,激发好人动能,让身边好人汇聚起磅礴精神力量。“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学习“中国好人”无私奉献、舍身忘我的敬业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一个好人就是一颗火种。微光虽小,却可汇凝成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凡人善举每天都在拨动我们的心弦,刷新着社会文明的高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持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龙莉)

责任编辑:荣 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