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同种爱心树,最美沐春风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挖坑、栽苗、扶正、压实、提水、浇灌……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文明办、沈阳市妇联邀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李兴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徐文涛、刘抗美等携手省、市、区各级文明家庭和花蕾残障儿童艺术学校20名花蕾宝贝的特殊儿童家庭与沈河区志愿者,在五里河公园共同开展“文明家庭做表率 志愿服务传爱心”——沈阳市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在张腾蛟等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带领下,穿着红色马甲的各级文明家庭、花蕾艺术团的孩子和志愿者们做得一丝不苟。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排排生机盎然的新绿迎风伫立,大家用实际行动争当绿色家园建设者。50余株海棠树种植后,大家为树木挂上寄语牌,送上自己的祝福。植树现场,“文明家庭林”纪念石填土落成。 

  “参与植树活动不仅为美化家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给都市生活增添了一份绿色,更大的意义在于加深了绿色环保的新理念。”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李兴海说。 

  “植树,给予了我们绿色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播撒一片绿色,让世界更美丽,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刘抗美表示。 

  花蕾艺术团的杨斯予小朋友说:“之前从来没有种过树,这些小树苗就是我们,我希望它们可以像我们花蕾宝贝一样健康成长。”

  植树活动之后,召开了“文明家庭做表率 志愿服务传爱心”沈阳市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参与志愿服务座谈会。李兴海、刘抗美、徐文涛、何银芝等8名获得全国文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代表先后发言。

  最美家庭代表王蕾蕾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每一个人从出生到成长都需要正确的引导和文明的教育,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们懂得:父母就是太阳、空气、河水,他们在温暖和善的环境中长大,当他们长成参天大树时就会赋予这个社会足够的氧气,这也是一种回报。用善良与爱回报人民,回报祖国。” 

  最美家庭代表何银芝表示:“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这个殊荣,对于我们全家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回顾这20多年来持续参与无偿献血和小区楼院管理以及无数次地帮助邻里解决生活中的琐事,我们都在从中收获‘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快乐。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继续默默承担起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参与公益事业,努力弘扬文明新风和优良家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两邻’理念,持续向社会大家庭传播正能量,带动和影响身边人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只要是能帮助他人的好事实事,我的家庭会一直做下去。” 

  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感人的故事,博得与会者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并共同签署参与志愿服务承诺书。 

  沈阳市以栽种“文明家庭林”和召开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参与志愿服务座谈会的形式,引领文明风尚,鼓励和号召全社会广大家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争当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让家庭文明之花在沈城处处绽放。(供稿:辽宁省文明办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姜 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