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韶山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11-06来源:红网

  这些天以来,湖南省韶山市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怀着振奋而喜悦的心情,结合各自实际谈感想、议发展、话期待,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2020年全国文明家庭毛雨时家庭: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不平凡,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报告也描绘了未来5年的新图景,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作为曾经连续5届的党代表,我一定带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将报告精神宣讲好,让每一个村民都能更直观地了解我们国家的宏伟目标和发展规划。

  作为一名毛主席家乡的老党员,我一定以身作则做好示范,搞好家风家教,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也将继续为韶山村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力争把韶山村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红色教育培训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现场教学点,发挥韶山村大思政课课堂的作用,让更多的人来韶山参观学习。

  2021年湘潭市文明家庭谭玉娇家庭:

  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分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残奥举重运动员,我将牢记嘱托,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努力训练,把自己的冠军梦融入体育强国的壮阔征程之中、融入残疾人事业的高速发展之中,让青春之花在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作为“湘潭市文明家庭”,我们全家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各自的领域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文勇强家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中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每一个小家庭都是国家这个“大家庭”的基本细胞,家风不仅影响家庭的幸福,还关系到社会的风气与和谐发展。

  作为全国最美家庭中的一名红色讲解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典范,用最美的初心和崇高的使命做好红色文化的践行者、红色故事的传播者,以小家庭的和谐,助力和谐社会发展。

 

  2022年湘潭市最美家庭毛春湘家庭: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报告指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发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勤俭节约的传统,激励子女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继续传承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好家风,带动创建更多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以千家万户之和谐幸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梁 海燕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