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陕西西安举行文明家庭创建主题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来源:西安文明网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文明家庭创建主题示范活动举行

  9月8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高陵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共同承办的2022年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暨“传承好家风·中秋话团圆”文明家庭创建主题示范活动在高陵举行。

  “文明家庭”代表上台领证书。

  活动由“礼遇中秋”“门风和韵”“明月笙歌”三个篇章组成。美轮美奂的歌伴舞《望月》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点燃了节日的氛围。“礼遇中秋”环节,李毅、王亮、许朵朵等6位高陵区第三届“文明家庭”代表一起上台,接受主办方精心准备的中秋礼物。一直以来,这些家庭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对“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家庭美德的传承、弘扬和追求,为广大家庭树立了优秀的典范。   

文明家庭代表分享家风故事。

  “门风和韵”环节,西安市“文明家庭”代表程波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他说:“疫情期间,70多岁的父亲坚守在村卫生室,为乡亲们普及防疫知识。长辈如此,自己更应当以身作则走上抗疫一线,与大家一道共同守护我们的大家庭!”程波分享的家风故事,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演出现场。

  独舞《云间月》舞姿灵动充满情韵点题晚会,情景剧《百年礼赞》声情并茂地诠释了百年征程的伟大、岁月的辉煌,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细腻描绘美轮美奂的传统文化意境,群舞《好儿好女好家园》以欢快的舞步盛赞着大美中华时代新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传递着节日的喜悦心情。

  

活动演出现场。

  近年来,高陵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挖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节日民俗、慰问关爱、志愿服务、道德传承等主题活动,让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到“我们的节日”活动中来,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彰显城市文明风采,为打造“六个高陵”,奋力谱写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新篇章贡献着文明力量。(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云 )

责任编辑:张欣慧 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