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桂林:文明家庭“香”约端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2-06-01来源:文明桂林微信公众号

  端午制作香囊、香包是我国传统民俗,佩戴用艾草、香草等中草药填充的香囊有助于安神、防蚊虫叮咬。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5月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穿山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家庭“香”约端午巧手做香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穿山村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播放端午节小视频介绍了端午的习俗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之后,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制作香包。桌子上的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各自选样后大家就开始动手认真制作,一块刺绣锦缎,一根穿着红色丝线的银针,将准备好的驱蚊草、熏衣草等香料填充物包裹在锦缎内,缝上细密的针线,共同体验着制作香包的乐趣。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非常有成就感。

  简单又充满乐趣的香囊制作,不仅让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得到了传承,也起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党群凝聚力的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将“护苗”内涵深入人心,强化社会与家庭的联动,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