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岛市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文明家庭事迹巡讲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9来源:文明青岛

  为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青岛市组织开展文明家庭事迹巡讲巡演活动。

  5月18日下午,首场活动在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刘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在歌舞《和谐大家庭》中正式启幕,胶州市文明家庭王玉玲、王仕保家庭分享了夫妻携手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故事,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青岛市文明家庭李培刚、沙梅秀夫妻俩退休多年,仍然热衷公益事业、热心帮助他人,通过志愿服务丰富晚年生活、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山东省文明家庭臧义好、原林春夫妇,年过花甲仍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活跃在乡村舞台上,自费组团公益演出上千场,即使先后患病仍乐观抗争、战胜病魔,让夕阳晚霞别样红。

  全国文明家庭郭培正家庭的代表——郭培正的女儿郭磊讲述了父亲从退伍军人到“辣椒大王”,历经熔炉锻造、披荆斩棘的家庭创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家庭中传递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奉献社会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引领崇德向善的和美家风故事,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振奋、动容。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1年度胶州市文明家庭、2022年胶州市志愿服务家庭、胶州市首批文明实践家庭站名单,与会领导为各类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富有胶州传统非遗特色的剪纸作品。最后,活动在歌曲《人间大爱在身边》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青岛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累计评选推出市级以上文明家庭241户,其中,4户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45户家庭获评省级文明家庭,192户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盘活基层创建载体,开展“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特色创建活动,做深文明家庭蓄水池。2022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等十部门发起“最美家庭”“抗疫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及“美丽庭院·幸福家”标杆户等家庭典型寻找活动,选树典型350户,4户家庭获评“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3户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本次活动拉开了青岛市文明家庭事迹巡讲巡演活动帷幕,下步各区市将按照全市部署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巡讲巡演专场,发挥文明家庭传播好品质、弘扬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家庭文明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