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长沙:文明家庭里的“双向奔赴”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5-07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4月24日获悉,自长沙市文明办开展“你在家中是最美”长沙市家庭文明建设网络传播活动以来,这些文明家庭中的好婆婆、好媳妇、好母亲的感人事迹,在全市不仅引发关注点赞热,还掀起新一轮争做文明家庭、争倡文明家风的文明新风潮。

  近年来,长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文明家庭评选、好家书家训征集、好家风传承等活动载体,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通过网络展示的10组市级、区级文明家庭中,有用全身心的爱让家庭始终保持温馨氛围的好婆婆杨金玉、姚桂香、张凤鸣、周斌南,有任劳任怨用柔弱肩膀撑起温暖家庭的好妈妈唐利球,有多年悉心照料家人的好媳妇喻晓、傅三雄、李迪平、骆金连、唐爱元,这些为家庭忙碌操劳的女性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子女的成长成才、为家风的培育传承树立良好的榜样。

  连日来,这些文明家庭的故事成为众多市民关注转发的热点。不少市民被感动之余纷纷感慨:“这些文明家庭成员,用朴实真诚、相互关爱的双向奔赴,描绘出幸福家庭最生动的模样。”还有市民认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家庭的含义,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身边的榜样。(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责任编辑: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