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 对话文明家庭 聆听文明家风
发表时间:2016-12-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直击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现场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300位获奖家庭代表齐聚一堂。英勇救人的90后军人官东、热心教育的耄耋老人关英、对抗麻风病的乡村医生董淑猛……他们当中很多是来自城乡基层的普通家庭代表,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同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在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家庭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中国文明网记者在大会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喜悦,挖掘他们的家风故事,记录下他们的手写家训。(中国文明网 刘鲲鹏 范曼瑜)

小小奖牌让文明家庭“星火燎原”。中国文明网 刘鲲鹏 摄

书法赠家庭,文明递新风。中国文明网 刘鲲鹏 摄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参会最年长者、传递良好家风的耄耋老人关英(94岁)接受专访。 中国文明网 刘鲲鹏 摄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好人365》封面人物、冰冷江水下舍身救人的英雄官东在大会现场接受专访。 中国文明网 刘鲲鹏 摄

责任编辑:王楠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