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宿州:文明单位示范引领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22-04-07来源:宿州文明网

  安徽省宿州市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积极发挥文明单位自身优势,帮助他人、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

  文明,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风景线。宿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力量。

  爱帮扶困难群体 文明单位在行动

  2022年1月30日,宿州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埇桥区西二铺乡、桃园镇、迎宾社区,对12户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

 

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进行慰问。图片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市检察院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假期生活安排和学习状况,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是否有困难,为他们送去文体用品、检察熊玩偶、法治教育和自护知识书籍等。未检干警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努力克服自身困难,不向困境妥协,同时,叮嘱留守儿童家长、被委托照护人认真履责、关心关爱孩子的安全和身心健康。

  结对帮扶乡村少年宫 文明单位在行动

  2021年12月29日,国网宿州供电公司与桃园镇明德小学少年宫联合开展“新年新气象·未来我描绘”联谊活动,以魔术表演、互动游戏、讲故事等方式,在新年前夕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温暖。按照适度、实用、有效的原则,向少年宫捐赠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学习文具等价值3000元的文体用品。

“新年新气象 未来我描绘”联谊活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强化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方式载体,提高创建质量;弘扬劳模精神,锻造职工队伍;主动担当作为,助力首创首成;提升服务品质,彰显央企形象,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单位“光明驿站”获评第二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名单,公司员工许启金、廖志斌实现“电网一线,师徒双全国劳模”典型传承。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文明单位在行动

  2022年2月14日,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猜灯谜闹元宵和融同乐庆佳节”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猜灯谜 闹元宵 和融同乐庆佳节”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包元宵、猜灯谜、元宵节知识抢答、元宵节习俗互动游戏、为冬奥会加油助力……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活动将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家国情怀,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形成人民群众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

  校园安全教育宣讲 文明单位在行动

  2022年3月4日,宿州市公安局校园安全教育宣讲团走进宿州一小银河校区开展“雷厉‘锋’行 在你身边”宣讲活动。通过讲述交通安全法规、剖析典型案例,宣传当前毒情形势、常见毒品危害等,教育学生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广大学生出行讲文明、讲安全,坚定识毒、拒毒、防毒理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

“雷厉‘锋’行 在你身边”宣讲活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下一步,宿州市公安局将有序开展反电诈、反传销、食品药品安全、打击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宣讲活动,积极与校方对接,帮助学校培养法治宣讲员,形成校园安全宣讲长效机制,拓宽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渠道,打通公安宣传“最后一公里”。

  清洁环境美家园 文明单位在行动

  连日来,泗县草沟镇妇联积极行动,响应号召,妇女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巾帼风范,重点对街道绿化带、灯杆、电线杆及街道门面破损脏污广告牌等进行集中清理,大家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草沟街道的清爽洁净,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居民群众一起参与到文明创建中。

  下一步,草沟镇妇联将进一步统筹推进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工作,将文明新风培育与助力疫情防控宣传融合推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营造“人人行动、户户参与”的文明创建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代璐 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