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作“表率”守“防线” 广东肇庆各级文明单位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3-28来源:肇庆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广东省肇庆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榜样先锋作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实际情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共克时艰中彰显文明单位形象,践行文明单位使命。

  强化措施 压实防控责任

  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肇庆市分行作为窗口服务行业,主动联系检测机构开展全分行员工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健康,为全分行新金融实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建设银行肇庆市分行联系检测机构开展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图片来源:中国建设银行肇庆市分行

  肇庆市文明单位端州区税务局严格执行清洁消毒、体温检测、亮码通行、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全面监督检查,查补防控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筑牢疫情“税务防线”,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纳税服务环境。

  (左)办税服务厅咨询台设置疫情防控1米线;(右)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前测量体温。图片来源:端州区税务局

  立足本职 全力做好保障

  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通过“肇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呼吁广大纳税人以“非接触式”渠道为主办理税费业务。肇庆市各办税服务厅原则上实行预约办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广东省文明单位肇庆市总工会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4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并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迅速开展走访联系企业、防控一线单位、受疫情影响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和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肇庆市总工会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4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图片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肇庆市文明单位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组织200余名警力对辖区内娱乐服务场所开展防疫督导清查行动,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消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安全秩序。

  履职尽责 奋战防“疫”一线

  肇庆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肇庆市委办公室(肇庆市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向老人派发疫苗接种宣传单。图片来源:肇庆市委办公室

  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开展社区路段巡逻、疫情防控劝导、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携手共建社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左上:高要区南岸街道南亭社区(全国文明单位);右上:四会市图书馆(全国文明单位);

左下:封开县税务局(广东省文明单位);右下:德庆县德城街道(肇庆市文明单位)

  他们配合社区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接送行动不便群众等工作。

肇庆市纪委监委(肇庆市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陪同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图片来源:肇庆市纪委监委

封开县教育二幼(封开县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陪同60岁老人打新冠疫苗。图片来源:封开县教育二幼

  他们还在核酸检测的一线负责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核酸检测者信息、引导群众、检查健康码等工作,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肇庆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肇庆市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图片来源:肇庆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

  疫情防控离不开大家的凝心聚力,最后,文明君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新冠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肇庆文明网 综合)

责任编辑:邝 小云 逯江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