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兴:传承雷锋精神 撒播文明火种
发表时间:2022-03-09来源:中国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三月暖意浓。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在第59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中兴公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开展“青春光明行 奉献在中兴”主题实践活动,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凝聚新时代向上向善更多的力量。
  关爱老人 排忧解难

  “大爷您好,我们又来看您来啦”。
  3月7日,中兴公司所属的白广路物业中心,组织员工走进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的“金泰颐寿轩”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在敬老院内,服务队成员们各司其职,有的陪老人谈心聊天,不时逗得老人们开心大笑;有的清扫院区卫生、擦试公共设施,有的修剪窗前遮挡老人房间阳光的树枝,让温暖照进“心房”......
  而在另一边,中兴未来城、中兴英大传媒物业中心则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附近社区独居的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一些适合老年人吃的食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与老人叙叙家常、问寒问暖,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注意饮食卫生,传递新时代青年浓浓的爱。
  爱心奉献 志愿服务
  3月8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20多名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来到附近的太平桥街道,撸起袖子就开始忙了起来,擦拭公交站牌、捡拾绿地垃圾、整理路边单车......这是来自中兴电力医院物业中心的志愿者们用爱心美化城市的一个场景。
  与此同时,来自中兴公司所属槐柏树中心、英大传媒中心的志愿者们,前往周边街道、地铁站、公园等公共区域,将草丛中、道路上的废纸、烟蒂、饮料瓶等各类垃圾分类收入垃圾袋内,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窗口,传递文明理念。在进行志愿活动的同时,大家还对来往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倡导居民爱护街道环境,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来。
  用心服务残奥冠军 让服务更温暖

  “虽然只有短短一晚的时间入住,但酒店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热情服务细心服务,却非常让人感动”。3月6日,中兴公司所属的贵都景山分公司收到了来自特别客人的特别认可和感谢。这客人就是2022北京冬残奥会的护旗手薛娟和中国轮椅冰壶运动员、中国参加冬残奥会首枚金牌获得者王蒙。
  3月5日,贵都景山分公司接到了来自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预订,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宾客,景山酒店运营团队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临时调整客房内物品摆放与布局,便利轮椅进出;餐台菜碟有些高,立即适度降低高度;调控车场车位,便利无障碍通道通行……
  宾客入住期间,从保安到前台,从客房到餐厅,酒店工作人员满怀敬意与尊重,以用心用情、专业专注的服务,为残疾人宾客送上了热心、细心、周到的服务。
  涓涓爱心 传递温暖
  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中兴国网电商物业中心发起爱心捐赠“征集令”,号召全员积极参与爱心捐赠。3月4日中午,中心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在大家的有序配合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收集到爱心捐赠衣物27件、书籍73本、鞋子4双。志愿者们对爱心物资整理后,交专业机构进行回收。捐赠活动结束后,同时还组织青年骨干观看《感动中国人物》,激励团员青年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从身边小事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 殊凡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