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元宵灯会温暖旅途
发表时间:2024-02-23来源:新华社

  2月23日9时许,沈阳北站6站台音乐欢腾,两个俏皮的龙形人偶热情舞动,向乘车的旅客打招呼,手拿元宵灯笼的工作人员微笑迎接旅客登车。大红灯笼、花束挂饰、龙形拉花、喜庆窗贴……一踏入5号车厢,浓厚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吸引很多旅客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沈阳客运段担当的沈阳北开往长白山的G8039次列车上热闹非凡。一场以“春来人间暖,高铁庆团圆”为主题的高铁元宵灯会正在上演。

  9时13分,随着列车缓缓驶离沈阳北站,身着一身喜庆服饰的工作人员为旅客带来舞蹈“闹元宵”,为这场别开生面的高铁元宵灯会拉开序幕。

 

在G8039次列车上,乘务人员为旅客带来舞蹈表演。(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吃元宵、猜灯谜、看歌舞……热烈的现场气氛,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声。活动中,乘务人员还为旅客送上中街大果、不老林糖、八王寺汽水等沈阳特产,让旅客沉浸式感受沈阳的热情和文化。

  “没想到列车上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我是既饱了口福又饱了眼福!”旅客张先生说,“高铁上还能看元宵灯会,这趟旅途很热闹很喜庆。”

 

在G8039次列车上,乘务人员为旅客送上元宵等节日食品。(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沈阳客运段动车一队副队长王珏说:“这场元宵灯会突出了团圆、乡情和春天元素,希望旅客能度过一个开心舒适的旅程。”(记者丁非白、洪可润)

责任编辑:王 爽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